close

每一次烹煮料理當作是學習

如果你說記憶裡最美味的味道 是什麼呢

 

我想...那就是阿爸的味道

過程中 學習了什麼 感受到了什麼

如果我說時間可以再倒轉,我願意學習更多

 

[阿林海產店] 這個名字陪伴我快10多年了

剛開始從刀功練起,切了一堆的蘿蔔

刀工好、石材切得均勻,較容易火侯的掌握及入味

擺盤 這個部分,阿爸的技術真的是沒話說

刻龍刻鳳 真的超強,好像真的沒有東西可以難倒他

連招待的水果拼盤 也能擺的令人驚呼

信手拈來 就可以做一桌子的菜

 

在我的心裡也都會有這樣一個問號

我們記憶中一定會有一道料理

是連結我們跟父母之間情感的料理

不管味道怎麼樣,還是阿爸的料理

詮釋的最好

也許這是他對我們的愛

 

我的第一個料理,是日式壽司

那時  店裡有個日式師傅(雖然他很愛偷喝酒 哈哈)

但他很熱情的教導我,從煮壽司米到包壽司..慢慢地教我

你們聽過蛋糕壽司嗎? 我爸很愛叫我做這個~

用正方形的模子先煎再用烤箱上火烤澎,再包裹海苔壽司飯

畫面依舊清晰........

[最深刻的味道始終帶著回憶一起出現]

 

姍迪生活廚房的宴客菜單

*日式花壽司&韓式海苔飯捲

*古早味金瓜炒米粉

*香檸蜂蜜小雞腿

*蟹肉薯泥沙拉球

*醬燒雞翅

*五香涼拌豆干

*蘿蔔排骨湯

宴客菜_170515_0013.jpg

 

一個人 做菜 真的 好累 但好興奮

因為我可以你也可以

 

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